红芽芋科技小院创新关键技术,开发“两红”饮品助力“小芋头”成就大产业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0

为助力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特产红芽芋的加工与应用,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与农民致富,1月16日上午,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县委书记危岩赴江西省江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指导。我院教授、江西铅山红芽芋科技小院首席专家肖建辉带领的科技小院团队再度创新,将铅山红芽芋加工成芋泥厚乳、芋泥轻乳等一系列产品,并与江西上饶铅山县特产——铅山河红茶搭配,开发出全新的“两红”饮品。不仅利用科学技术手段创新突破,克服了红芽芋传统加工工艺的技术难关,还与铅山河红茶完美搭配,“红芽芋”与“河红茶”两大特色相互结合,优势互补,开创了红芽芋产品的全新饮品赛道,带动了铅山另一特色产品“河红茶”的发展,为江西上饶铅山县带来了全新生命力。

“江西铅山红芽芋科技小院”是江西省目前唯一以红芽芋产业为主题的科技小院,是中国科协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在铅山县设立的专门为红芽芋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的科研支撑机构,依托单位为江西省江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由省科协、、上饶市科协、铅山县科协共同创建,于2021年8月由中国农技协正式批准成立。自科技小院成立以来,在小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已经为江西铅山红芽芋打响了红芽芋全粉、红芽芋粉丝、芋酥饼、芋酸奶等数十款产品的名号,为红芽芋的加工与生产附加了上亿元的生产数值。

(供稿:肖建辉      审核:王兰)